网上惊现“轰炸天安门” 北京当局紧急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5日讯】近日,中共江西省文化厅组织执法人员对该省逃避监管网吧进行彻查发现,有多款热门网络游戏包含当局严禁的敏感内容,有的网络游戏甚至出现“轰炸天安门”的关卡,被当局紧急关闭。

江西传媒4月4日报导,目前该省有近5000多家网吧,已全部安装了网吧监管系统,并已投入运行。当局借此监控全省网吧运营情况,如禁止未成年者进入网吧上网,并对民众上网内容双重监管。

但当局发现,监管系统运行后,总台收到的信号数量逐渐减少,有些网吧仅有一两台电脑发送信号,有些甚至没有信号,即处于脱离监管状态。

因此,江西省文化厅组织执法人员于3月20日至29日,对脱离监管现象严重的吉安、赣州、鹰潭等地网吧,进行突击检查,许多网吧私自卸载监控系统,安装违禁游戏,或屏蔽监管信号等。

当执法人员出现在江西吉水县黑鲨网吧时,其第67号电脑的屏幕上正在播放着混乱、紧张的战役,一名青年戴着耳机专注地紧盯屏幕,完全没有觉察到监管人员的到来。

该青年正在玩这款游戏叫“使命召唤”,是被当局明令禁止的。据称,这款游戏是由海外研发,游戏内容模拟二战场面,其中有一个关卡将天安门作为战场,实施轰炸。

另一款游戏《红色警戒之共和国之辉》被禁,是因为玩游戏者可以将敌手设为中共军队。此类游戏都被当局绝对禁止。

突击检查中还发现了多款网吧私自安装的违禁游戏,如《虐杀原形》、《行尸走肉》、《侠盗猎车手》等。

据报导,违规网吧都被记录在案,并收到罚单,受到顶格重罚。

事实上,中共军人也沉迷各类游戏。据大陆媒体报导称,自从2015年军营内允许使用智能手机以来,打游戏很快流行,其中包括“王者荣耀”游戏。许多官兵沉迷游戏,已经影响到训练及身体状态,军队战斗力大受影响。

有些部队基层反映,只要一到周末,有的班推门看去,几乎所有的人都捧着手机,全神贯注盯着屏幕:“敌军在5秒钟后到达”“全军出击”的游戏声不绝于耳。

有些沉浸在游戏世界中的官兵,一旦要临时执行任务,被迫中止游戏,虽然人在执行任务,但思想还在游戏中。一名火箭军参谋因沉迷游戏,对电话铃声充耳不闻。而这通电话是上级抽查值班情形,最后涉事参谋被调职。

为禁止军人沉迷网络游戏,驻疆陆军部队曾下达紧急封杀令,全面禁止玩“王者荣耀”等网络充值游戏,命令官兵把时间花在训练场等现实世界。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