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删改信息拒交通俄门文件 情报委员会:不交就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周三(4月4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通知司法部,如果联邦调查局(FBI)继续拒绝移交关于决定启动通俄门调查的信息,委员会将把FBI诉诸法庭。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5日报导,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the 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主席努内斯周三致信司法部,告知他们FBI已表示不会进一步提供关于当初启动通俄门调查决定的内部电子通讯文件。他指出,FBI已删除了一大部分电子信息。

FBI还抵制努内斯的要求,不肯向情报委员会提供其向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ISC)所提交的关于监听川普团队成员佩吉(Carter Page)的申请。

努内斯此前曾披露,FBI获法院批准监听佩吉,其申请授权的主要依据是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篡的黑川普档案,而该档案是在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巨额资助下完成的。FBI监听佩吉长达近一年的时间。

实际上,努内斯即使仅获得这点信息也是经过了很大努力的。他先向FBI发了传票,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也介入帮助,FBI才勉强提供了一些信息。但从那以后,FBI再次对情报委员会关闭了大门。

周三,努内斯致信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向他发出最后通牒。不过,去年5月,正是罗森斯坦指定穆勒(Robert Mueller)担任特别检察官调查所谓川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

努内斯也同样致信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告知了自己的决定。

3月12日,情报委员会结束关于通俄门的调查,完成了长达150页的报告草案并公布结论:“经过14个月的深入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现,没有证据证实川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共谋或合作干扰2016年总统选举。”

3月14日,努内斯表示,FBI提供给国会的电子文件都是被严重改动过的,他已打电话告诉雷,他对此很不满意。

但是,3月23日,FBI以文件具有“敏感性”为由,仍坚持自己的决定。

努内斯指出,他索要的文件并未高度保密的信息,FBI的执法人员显然不知羞愧,他们把信息泄露给新闻媒体,却不肯分享给国会。

努内斯表示,如果司法部不按规矩执行国会的要求,情报委员会将采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努内斯给出的截止日期是4月11日。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