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不安全?司机亲测险再酿车祸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日前,一名特斯拉用户在上个月硅谷山景城Model X车祸地点测试自动驾驶功能,结果显示汽车在没有发出警告的情况下,直接驶向隔离墙。该测试结果,让外界再次质疑自动驾驶技术是否安全。

特斯拉用户Shantanu Joshi:“我每天途径101高速,今天决定在这一路段测试一下。”

4月2号,特斯拉用户Shantanu Joshi在YouTube上披露一段视频,他表示上班的途中经过上个月发生车祸的101高速山景城路段,打算亲自测试一下自动驾驶状态下的表现。测试结果把他吓出一身冷汗。

特斯拉用户Shantanu Joshi:“结果有些吓人,不是很好。以为我有点感到害怕。车子开始向左转直接驶向隔离墙,没有给我任何提示。”

Joshi的视频显示,自动驾驶状态的下特斯拉突然向左拐,而前方就是造成致命车祸的水泥隔离墙。视频放慢后可以看到,汽车拐弯时,部分白色车道线已经褪色。有专业人士指出,特斯拉的摄像头感应技术或许存在缺陷,不能识别出模糊的车道线。

特斯拉近期就上个月23号发生的车祸发表声明,指出车载电脑在事故发生之前曾提醒驾驶者恢复手动驾驶。而在Joshi的视频中,他在汽车左转后,立即手动调整了方向。

目前,特斯拉没有对这一视频的测试结果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