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春季赏樱 近身体验日本文化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位于洛杉矶托伦斯市的艾尔卡密诺社区学院,每年固定举行樱花祭传统,来纪念前任日本裔副校长,同时也向走进校园的民众,介绍日本的文化习俗。

身在南加州,不用搭飞机到日本,也能来场春季赏樱。艾尔卡密诺社区学院,已经连续18年,在樱花树盛开的时刻举行庆典,安排如太鼓表演、俳句朗读的传统习俗。

参观学生Ryo Kataoka:“俳句还蛮经典的,我喜欢太鼓的表演,虽然我看过比较浩大的演出,但我觉得这个已经很不错了。”

樱花搭配日式点心,在这个美国校园吹出浓浓的日本风情。校方也希望借着庆典,纪念前任副校长Nadine Ishitani Hata,贡献给学校34年的春风化雨。

艾尔卡密诺社区学院学区教育总监Dena Maloney:“她带给这个校园许多回忆,首先是她出色的教学,她身为历史学家,在教育和训练上做了很多贡献。”“美国本田汽车,慷慨赠与我们樱花树,每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来庆祝春天的到来,以及缅怀前副校长。”

除了盛开的樱花树,校内图书馆也将在四月三十号前,免费对外展出部分在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美裔日本人流亡和遭受劳改的相关史料。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