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战鼓 马来西亚解散国会 拉开全国选举序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周五(6日)宣布,7日解散国会,为第14届大选打响战鼓,也意味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将在60天内宣布提名日与投票日。

纳吉布(Najib Razak)今日在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陪同下,透过全国电视直播宣布这项消息。

纳吉布表示,他已觐见最高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Sultan Muhammad ke-V)并获准解散国会,同时要求所有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向各州首长寻求解散各州议会。

纳吉布将在明天宣布执政联盟“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的竞选宣言。而这届选举将是纳吉布上任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主要是过去5年,他面对贪腐指控,并遭到国际许多司法单位的调查。

这个丑闻让时任副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与纳吉布关系生变,最终纳吉布撤换副首相。

慕尤丁之后连合前任首相马哈地(Mahathir Mohamad)成立新政党土着团结党,加入在野党联盟。

据马来西亚选委会2017年第三季度选民册的数据,目前马来西亚合格选民人数为1480万人,他们将选出国会下议院222个席位,以及州议会的505个席位(不包括砂劳越州)。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