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审获刑24年 法官判混乱国政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周五宣判,前总统朴槿惠,因受贿等16项罪名成立,判处24年监禁。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一个,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法官判词说,朴槿惠所为,是无视宪法赋予的责任,给国家造成动荡和不安。

周五,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案作出一审判决。朴槿惠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他人等16项罪名成立,判处入狱24年,并罚款180亿韩元,相当于1700万美元。

法官判决说,朴槿惠的罪行造成国家政局混乱。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Kim Se-Yun:“随着被告罪行一项项被揭露,给国家秩序带来大幅动荡,以及宪法史上首次弹劾总统。被告滥用人民托付的总统权力,放弃宪法责任,崔顺实利用朴的权力追逐私利,需要对此负责。”

当天的审理过程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对民众公开。朴槿惠对此提出反对,但被法院驳回。朴槿惠没有出席当天的庭审,而且始终拒绝承认任何罪名。

法官表示,朴槿惠至今没有表现出任何悔过之意,同时试图把责任推向崔顺实和她的秘书。

有韩国民众称,24年的判决太轻。

韩国蔚山市居民Kim Jong-Bae:“她被判入狱24年,不过我本来以为刑期会更长。我认为她作为公民,应该被判30年监禁。”

韩国仁川居民Choi Won-Joon:“她应该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参加庭审,即使觉得这对她不利。”

2016年,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干政丑闻爆发,引发国内大规模抗议活动。最终朴槿惠在2017年3月遭弹劾下台,一夜之间从总统沦为囚徒。

朴槿惠的律师表示,正在考虑对一审结果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