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就业温和增长 失业率仍为4.1%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0.3万人,失业率仍维持在4.1%的低位,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

报告显示,3月非农就业新增10.3万人,低于预期的19.3万人,制造业、医疗保健领域就业,各新增2.2万人。

失业率连续第6个月维持在4.1%,为17年来的低位。

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平均时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

过去两个月,美国人在零售连锁店花费较少,但未来几个月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反弹。

有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乐观情绪将有助于推动未来几个月的增长。企业加大了对制成品的投入,帮助提高了工厂产量。政府数据显示,2月工业机械、金属和汽车等耐用品的订单大增。

评论认为,劳工部3月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仍在收紧,能对消费支出提供支撑,允许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