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衡山向美籍游客收25%关税?官方紧急避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 正当中美之间你来我往发清单,拉开了要大打一场关税大战的架势之际,中国大陆网络上传出一张湖南衡山景区向美国籍游客加收关税的图片,引发网络围观。景区管理方急忙公开避谣,官媒也发文警告称,制造虚假信息“添乱”者将被追究刑责。

当地时间4月6日,一张湖南省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的图片在网络上热传。

网传图片显示:疑似衡山景区的2号售票窗口上贴出了一则“温馨提示”,上面写着“即日起,凡美国国籍游客购票时须加收25%关税,烦请知晓!若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下方有英文翻译。


当地时间4月6日,一张湖南省南岳衡山“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的图片在网络上热传。景区管理方随后紧急避谣。(网络图片)

相关消息的流传令当地官方很紧张。衡山景区管理方随后公开回应称,该景区各售票窗口均未张贴相关告示,上述“美国国籍游客购票加关税”的消息是“谣言”。

中共官媒也跟进报导称,衡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2号窗口的场景,与网传图片的场景“明显不符”。网上热议的图片“极有可能是采用图像编辑软件修改合成”。

报道并称,南岳网警已经立案调查,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可能被“追究刑责”。

官媒更称“造谣添乱是自毁长城的伎俩”,罕见警告说“民族主义是把双刃剑”。

上述消息不但在中国大陆引起网民围观,消息传到国外后,翻墙上网的中国网友们对此事件也议论纷纷。

有网友留言质疑:“好奇怎么区分美国游客和其他外国游客?难道要拿护照买票?”

有网友调侃说:“好像来美国的中国游客比去中国的美国游客多多了,真要门票加税、还是中国吃亏!”

还有网友感慨说:“有图无图都无真相。”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