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德媒:川普剑指中共统治根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 【今日点击】【石涛评述】(3122-1)

提要
德媒川普剑指中共统治根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星期日,这期节目是提前做的,原因就是说,有点搞不清楚后面他们将打成什么样。主要都是牵扯到所谓中美的贸易战,针尖对麦芒。川普的做法呢,也被很多现在媒体跟不上,就是说实在搞不清楚他为什么。但是他表现出来的是一个,在我眼睛里他是一个真实的人,那是个人啦。他的出现,等于是打碎了在美国体制之下的形成的精英政治,精英文化你可以这么讲。精英文化里面的代表性的东西,它不仅仅是在美国,在西方 受西方影响比较深刻的,大多都是精英文化。

我们举个例子长青藤的说法,美国大学的长青藤的说法。虎妈的出现能够畅销对不对,女人都想做虎妈,女人都想做虎妈,你想过你老爷儿们没有。北京话不好听,那叫母老虎,我的天啊,不能往下走,那是个家,那不是虎山。人不好好做个人,对吧,男人你就做男人的事,女人就做女人的事,现在全都反了,这桶啊全都掉了个,就邪了门的事。

这种精英文化,其实我刚才说那些都代表着精英文化,它里面的最大的特点,它在突出人的能力,训练出人的能力。而这个能力出现干嘛,我要在长青藤占有一个课桌,我毕业之后我要在曼哈顿弄上一张桌子,整把椅子。当这把椅子有了之后,我要在曼哈顿骑到那只牛头上去,都是我在明天要干嘛,都是我在明天要干嘛。这东西是什么,这东西是被训练出来的机器人、电脑、手机是一样的。在某种程度上,他在扼杀着自己生命的本来,扼杀着自己生命的本来。而川普不是。

我也跟大家开过玩笑,我说你看那个真正的老板全都辍学的。辍学啊,从长青藤拿剪子把藤给搅了,扭脸他出来了。小样儿们,读书,你别蒙我了我,他都是,然后出来的人都是自己干点什么,干点真的。手拿扁钻在自己的地下,家里面的地下室里面,在车库里面。为什么在地下室和车库啊,他爹他妈也看不上他,这孩子没用。我要做什么,你做什么,上车库你自个儿随便弄,你别进屋里啊,那爹妈十有八九是这个咧,管不了他嘛。

乔布斯当年都到,他叫food bank,food bank实际是什么意思,家里太穷没饭吃,没有买菜的钱,这孩子走两哩多,两个多英哩,到那去拿点人家捐的。在北美呢food bank是很多大超市,它放一个大,这么大概一米五吧,一个大纸箱子。也不叫纸箱子,很高就跟那个桶子似的直桶似的,有买米的,有买,大都买那些能放的,你买面包明天就坏了,买那些能放的,买完之后人家就放里头。

我最一开始的food bank,我刚来的时候看到food bank的时候,我以为是剩的东西,我当时的概念是这概念。结果后来看到人家是这个,是买的新的东西放里面。

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德语媒体,川普剑指中共统治的根基。

因为现在整个都是这贸易战啦,说什么的都有啦。所以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个石涛评述,分享它在不同的人的认识,我们可以看到他其中的生命态度。俄罗斯的TVC电视台,3日播放了一个专家的评论,有关贸易战的,题目叫那一切才刚刚开始。请来了俄罗斯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这个人叫阿列克谢。在他看来他认为刚刚开始,美国会继续下去,中国也不得不继续下去。第一轮交锋不能仅从数额大小来判断,中方在试探,它很想知道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决心到底有多大, 是,其实就中方是被动的。

中方是被动的,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中方永远是输家,它最希望维持现状喽。

打破现状的人是川普喽,美国会坚持自己的目的的,因为贸易顺差多达至少4000亿美元,我印象是5000亿,川普无法忍耐了。而中方正是靠着贸易顺差的钱,大肆收购美国各个领域的企业,在未来会控制美国的关键物资,所以川普不会只是做做样子。是这么回事,我觉得这个话说得相当准确。那从某种程度上,这都是一种时代的标志。它说中俄之间,跟俄罗斯,经贸没有打贸易战,但实际关系也同样很紧张。俄罗斯一直严格的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中方在俄罗斯的投资也在考虑自己,所以它是一个,这是一个概念不同。

俄罗斯呢,俄罗斯无论怎么样,普京采取的独裁体制呢,他抛弃了共产党本身,但是呢他又是来自于曾经的苏联共产党的核心部门,他是克格勃的高级官员。那也就变成了他对共产党的一套非常清楚,所以他是一个个体的独裁者,但是是憎恶拒绝共产党本身的。他当然知道今天的中共,它真正生命的,生命内在的核心,所以出现这种场面。

南德意志报:中美全速对撞,它是以社论的方式出现的。那也就变成是南德意志报的一个,它本身的一个看点。对中国产品加收惩罚性关税,目的不在于缩小贸易逆差,而是为了遏制中共政权的的科技步伐,从而动摇中共统治的根基。这话我觉得挺到位的。川普一直打击的是指中共的做法,中共政权的做法是偷、骗、抢。偷骗抢这都是丛林法则,偷骗抢里面,都没有任何人的道德因素,全都是这个,高级动物的那种概念。就像我说的,它是只狐狸,但看起来是个女人,从而出现这种概念。那只狐狸干嘛,用女人的身体偷男人的精华。男人傻在哪,男人就傻在他非要满足占领对方,占据对方。他占据的过程就是狐狸偷你的真实的过程。今天的人,中国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懂得这个道理。

川普的惩罚性关税对中国未来的攻击,他的目标就是中共根基,它的执政合法性,这是德意志报写的,我觉得是相当到位的。那你知道德国同样经历过东德地区,就是经历过共产党的东西,所以只有经历过的地方,他看得明白共产党本身。美国的真正目的,是促使中国经济全面开放,获得平等待遇。对北京而言这是错误的时间点,正在全力依靠国力在抢占全球市场,而在国内市场却筑构壁垒。不久之后会有很多行业,完全被中国人抗拒。所以用国家资本来打造一个强国,这就是它说的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2025,这是今天习近平的想法。川普要直接打碎的就是,绝对不让你有共产党成为了中国制造2025,没有了,瞎扯,真的,在共产党框架下瞎扯。

如果从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连习近平自己都是骗的,骗什么,因为这里面的关键点就是共产党的位置。如果中国制造2025,造成了共产党的合法性,那他就是跟共产党同流合污。中国政府为这一领域的研发,提供了慷慨的补助,开发银行等各类基金提供优惠贷款。要是自主技术研发不够,那就用几千亿资金去买。 是,我觉得它讲的都很到位。

所以偷、抢、拿、骗,为了自己利益,为了国家利益。但是当它的生命基础,就是今天在中国的生命基础,以共产党为准的话,它就是今天全人类的恶魔。没有共产党的背后基础,它是人之间的相互侵诈;有共产党的生命基础,它是魔鬼咧。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