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科教部门海外招贤 纽约揽才说明会场面火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台湾科技部陈部长良基及教育部姚次长立德携手率团于今(5)日晚间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海外揽才说明会,访团成员包含来自台湾九所顶尖大学的校长、副校长与研发长,共同为纽约年轻菁英说明揽才计划并号召海外学人返台发挥长才,注入新血。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表示,大纽约地区有多所世界知名大学,也拥有许多重要产业聚落,吸引全球各领域顶尖人才前来就学、工作及从事研究,其中包括在纽约、纽泽西、康州及宾州近4,000名台湾留学生,人才资源丰沛。相信经由此阵容坚强揽才团的说明,将清楚展现台湾争取海外优秀人才之决心与努力,吸引大纽约地区青年菁英投入台湾科研领域。

说明会现场分别由科技部说明“年轻学者养成计划” (Young Scholar Fellowship Program),以及教育部说明“玉山计划”(Yushan Project)。

科技部“年轻学者养成计划”主要提供长期且充分的资源,让国内外年轻学者在各学术研究领域发挥专业长才,其中“爱因斯坦培植计划”(The Einstein Program) 每年提供50位补助名额,每人每年最高新台币500万元的多年期计划经费;“哥伦布计划”(The Columbus Program) 每年提供30位补助名额,每人每年最高新台币1,000万元的多年期计划经费,鼓励研究者长期专注于重要且具前瞻创新性的研究计划,进而积极参与国际合作计划,并与国际组织或联盟交流。

教育部“玉山计划”的“玉山青年学者”则针对具有优异产业界工作经验或学术经历的学者,在其取得最高学历十年内,经由学校延揽后便可以由聘任学校提出申请。获选玉山青年学者除由聘任学校提供本薪,教育部额外每年提供新台币150万元,ㄧ次核给5年,以吸引国际优秀青年学者至台湾的大学服务。除政策说明外,会场并安排年轻学者与访团成员面对面交流互动,场面相当热络,计有大纽约地区年轻研究学者及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逾百人踊跃出席。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