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牵动南海?中美航母同现 习近平或首次南海阅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中共军队集结多艘军舰,在南海展开军事训练。训练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海南出席博鳌论坛。中共大外宣消息,习近平有南海阅兵计划。

4月5日,中共军队在海南岛东南部四点连线水域范围的军事训练拉开帷幕。根据中共海南海事局发布的禁航通知,军演至4月11日结束。陆媒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南海集结了包括辽宁舰、驱逐舰、潜艇在内的40多艘军舰,还有飞机编队伴随。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引述北京消息称,习近平有赴南海阅兵的计划。

据官方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演讲。

中共海上军演的时间与博鳌亚洲论坛时间重合,并且禁航的地点位于海南的近海。军舰大规模集结,不排除是为习近平阅兵做准备。

习近平2013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后,也曾前往海南省某驱逐舰支队军港码头,检阅南海舰队5型11艘主战舰队。

2016年4月,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曾视察南海。两年后,习近平如果亲自在南海阅兵,可能意在再次展示对南海的管控能力,对抗美军的南海巡航。

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闯南海岛礁,这是川普上台后短短一年中,美国军舰第六次巡航南海。

就在中共军队南海军演前两天(4月3日),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了南海海域。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4月2日公布的美国海军水面主要舰艇分布图,至少有3个航母战斗群、1个两栖攻击舰集群位于南海乃至亚太区域。

美国川普总统在新国安战略中,将中共定义为威胁美国安全和价值观的“战略对手”,已在贸易问题、台湾问题、南海问题,可能还包括朝核问题上,与中共展开全面对抗。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