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首次演说 支持渐进升息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周五在首次演讲中,描绘了美国经济的前景,表示美联储将逐步升息。

美国劳工部周五的报告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0.3万人,失业率仍维持在4.1%的低位,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的总体目标不变,要为所有美国人打造更强劲的经济,提供充分就业、稳定的低物价。”

这是鲍威尔当选美联储主席后第一次演说。他表示支持渐进升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升息节奏过缓可能造成未来货币政策突然收紧,影响经济扩张。升息过快又可能带来风险,使通胀低于2%的目标。”

美联储三月刚刚进行了2015年以来第六次升息,来到1.5-1.75%区间。逐步收紧经济危机以来的宽松政策。经济学家预测,川普15万亿的减税和增加政府预算,将促使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甚至可能四次升息。

在芝加哥经济俱乐部演讲时,鲍威尔并没有表态加快升息,而是指出未来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就业和稳定的物价,使通胀达到2%。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