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维基百科编辑 纽约天才华裔学生吴耀国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纽约市巴鲁克大学(Baruch College)的大一新生吴耀国,智商145,8岁便加入世界顶级智商门萨俱乐部(Mensa)。然而他最为人所知的是维基百科编辑身份。来看看他的故事。

从13岁开始担任维基百科编辑到现在,吴耀国(Ryan Ng)总共创建了超过1万7千条百科条目,编辑了超过5万篇文章,至少18万项修改。

维基百科编辑吴耀国:“我觉得为一条百科添加资讯是很有趣的事情,尤其很多人把维基百科作为可靠的资讯来源。由于现在很多信息都是不可靠的,所以我感到这是我的一种责任,去提供真实和可靠的资讯。”

纽约邮报称他为,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产生重大影响力的奇才,因为他当时在两位候选人的页面上做了100多条相关编辑,不过对于这点,他很谦虚。

维基百科编辑吴耀国:“我觉得我自己没有贡献什么影响,不过和其他维基百科编辑一起,我们对世界能产生巨大改变,因为大家多多少少都看维基百科。”

不过由于他对编辑工作的热爱,曾导致高中时成绩下滑,差点被退学,父母一度十分担心。

维基百科编辑吴耀国:“我当时花很多时间编辑维基百科,学业成绩因此下滑,不过我开始在成绩上求进步,也减少编辑时间。”

最终他在兴趣和课业中取得平衡。对于年轻学子,他也给出建议。

维基百科编辑吴耀国:“我觉得你应该去追寻你的兴趣,不要害怕尝试新的事物。”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