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球队巴士撞卡车 酿14死3重伤惨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青少年冰球联盟的洪堡野马队,当地时间6日傍晚5时(北京时间7日上午7时)在搭乘巴士前往尼帕温镇参加季后赛途中,遭卡车撞击惨剧。经皇家骑警(RCMP)证实,事件共造成14死,另有3名伤者情况危急。

加拿大《国家邮报》报导,车祸地点位于蒂斯代尔(Tisdale)以北30公里的35号高速公路上。不幸消息传出后,球队成员父母都赶往现场。

尼帕温镇(Nipawin)牧师加兹比(Jordan Gadsby)开放当地教堂,让心急如焚的家属们有地方休息,人们脸上都挂着泪水。

根据洪堡野马队(Humboldt Broncos)名单,队员年龄介于16岁至21岁。其中选手尼克(Nick Shumlanski)的父亲迈尔斯(Myles Shumlanski)事发后接到儿子来电,急忙赶到现场,他目睹了十分糟糕的伤亡状况,儿子尼克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而许多洪堡居民则聚集在当地的埃尔加彼得森冰上竞技场(Elgar Petersen Arena),藉由手机接收车祸消息,人群中也不时传来啜泣声。

野马队总裁加林格(Kevin Garinger)表示,“已经有许多人死亡,我们整个社区对此都感到相当震惊”。他说,他仅希望球队培养出顶尖冰球运动员,让他们成为优秀的年轻人,但如今却要面对悲剧,“这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日子之一”。

原定与洪堡野马队交战的尼帕温老鹰队(Nipawin Hawks)则在脸书宣布取消比赛。老鹰队总裁奥普(Darren Opp)感叹,这是一场可怕的事故,并希望提供帮助,因为有许多野马队选手的父母都在焦急等待儿子的消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