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最严重沙尘暴!台西首达最危险褐爆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周六,中国沙尘暴吹向台湾,堪称是五年来,影响台湾最严重的一次。环保署指出,在云林,由于强风河川,扬尘严重,又加上境外沙尘影响,导致空气品质,出现有危害的,“褐爆”等级。

台北市区,一片灰濛濛,台北101等建筑,都隐没其中,大陆冷气团南下带来中国沙尘暴,影响全台空气品质。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区及离岛地区为“橘色提醒”等级(对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受到受境外污染影响的局部地区,可能达到“红色警示”(对所有族群不健康,宜减少在户外活动)

环保署监资处长张顺钦:“中国北方甘肃地方,在清明假期期间,发生了沙尘暴,沙尘暴卷起来的沙尘,向南移动的过程,把污染物带到台湾。上午主要影响范围,是在新竹以北的区域。”

环保署表示,由于降雨影响,北部的空气品质比预期要好,但这次堪称是近五年来,中国沙尘暴影响台湾最严重的一次,云林县的台西测站,甚至达到,有危害的褐爆等级。

环保署监资处长张顺钦:“风速非常强,风速到达14公尺每秒,已经接近轻度台风,17公尺每秒的等级。本地的扬尘在昨天下午开始,对空气产生影响。境外的沙尘,加上本地的扬尘,两个共同作用底下,让台西的PM10一直上升”

环保署指出,预计到明日,东北季风减弱,外来沙尘暴影响便会趋缓,但要注意中部以南的空气品质状况,恐怕会出现,扩散条件不佳等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