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授权4千国民警卫前往边境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周五晚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发布命令,授权4千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前往美墨边境,协助阻止非法移民和走私毒品进入美国。

马蒂斯的命令是对总统川普的回应。本周早些时候,川普签署备忘录,动员美国国民警卫队前往边境,应对急剧增长的非法移民潮。

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首先响应川普的号召。亚利桑那州将首批派遣150人前往边境,德州派出250人。

德州国民警卫队 德蕾西·诺里斯准将:“72小时内,德州军事部门将派出250人和地面监控车辆,还有轻中型的飞行平台。”

新墨西哥州已经表态支持川普的决定,不处于边境的内华达州也自愿派人驻守。目前只有加州尚未表态。

对此,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正在与加州政府进行磋商。

白宫新闻秘书 桑德斯:“我们正在和各州州长合作推动此事的进程,我们希望国民警卫能尽快就位。我们也将继续和加州合作,希望他们能做正确的事,帮助保卫我们的边境。”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下午发推文说,“我们正在封堵南部边境。我们伟大国家的人民需要安全和保障。在这个非常重要的议题上,民主党人的表现是场灾难。”

马蒂斯周五授权最多4千名国民警卫队前往边境执行任务。不过,实际派遣的人数不一定会达到这个上限。根据法律,国民警卫队在一般情况下不能直接参与执法,而是担任保护边境执法人员安全的辅助角色。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