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厢型车小城市中心撞人 3死20伤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周六,德国北莱茵-西伐利亚城市明斯特发生厢型车撞行人事件,包含肇事者在内3人死亡,20人受伤。目前当局认为是蓄意行为,仍在调查中。

事件发生在德国明斯特老城区市中心的一所酒吧外。当地时间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厢型车冲向人群,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肇事者随后开枪自杀。警方封锁了该区域,并建议人们暂时不要接近。

德国警方发言人Andreas Bode:“事故发生区域的人员已经疏散。肇事车内很可能有可疑物品,仍在调查确认是什么物品。”

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声明,“对明斯特发生的可怕事件深感震惊”,并感谢警方​​及现场救援人员的迅速反应和勇敢行为。

明斯特市所属的北莱茵-西伐利亚区内政部长Herbert Reul透露,肇事者是德国公民;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事件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有关。

当局表示,目前肇事者身份,以及事件是否属于恐怖攻击,仍在调查。

明斯特是一座大学城,拥有约30万居民、5万8千名学生。这座城市被称为德国的自行车之都,约有10万居民每天使用自行车。

事件发生后,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当地居民Ugur Ur:“在明斯特这样的小地方遭遇这样的事,我都不想出门了,我觉得咖啡馆这些地方都不太安全。”

2016年12月,德国柏林发生卡车冲入圣诞市场事件,至少12死56伤。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