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对朝最强制裁 台商张永源列全球禁令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新闻周刊(622)为逼迫朝鲜放弃核武,3月31日联合国推出史上最强对朝鲜制裁案,将49个帮助朝鲜规避的实体与个人,列入黑名单。“自由亚洲电台”6日报导,世界各国纷纷响应,瑞士和英国政府近日分别对黑名单中进行财产冻结或限制旅行等制裁。台湾外交部针对被川普政府点名的台商张永源,回应配合国际制裁。

3月30日根据美国政府点名,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批准了对朝鲜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制裁案。将49个帮助朝鲜规避的实体与个人,列入黑名单。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2018.2.23):“我们正制裁27家实体企业、28艘船只,和1名个人,这些人和企业都参与,规避(对朝鲜)制裁的计划。”

美国3月2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名单,但中共没有任何理由就挡下。美国29日提出缩小制裁名单,30日委员会一致通过,将27艘船只、21家公司和1名个人列入黑名单,25艘船被禁止进入全球港口。

川普2月23日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年度大会上表示,希望制裁措施见效。

美国总统川普(2018.2.23):“今天我们对一个国家(朝鲜)实施史上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坦白说,希望这可以造成一些积极效果。”

有美政府资深官员透露,这次制裁,主要是为阻断朝鲜海上货运及贸易的船运,并阻止朝鲜石油和煤矿在公海的运送,进一步孤立朝鲜,迫使其放弃核武。

美国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我们会继续对朝鲜实施最大压力,最近一次的制裁,是迄今对朝鲜最强有力的一次,我们会继续这样做。希望我们可以看到朝鲜开始在半岛实现无核化,这是我们的关注点。”

对应美方制裁,2月25号朝鲜劳动党统战部部长金英哲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了约一小时的会谈。朝方表示有“足够意愿”与美国对话。

但美国白宫回应说,与朝鲜的任何谈判,最终结果必须是“朝鲜无核化”。

《核摊牌:朝鲜挑战世界》作者章家敦:“这表明朝鲜想摆脱制裁,想通过与韩国和美国谈判来实现。然而,这次川普政府不会买他的帐。”

据“自由亚洲电台”6日报导,在联合国的最新对朝制裁措施号召下,世界各国纷纷响应,瑞士和英国政府近日分别对介入朝鲜相关非法交易的的15艘船只、一名个人以及21个公司进行了财产冻结或限制旅行等制裁。

韩国《东亚日报》4月3日报导,韩国情报当局透露,往返于丹东和北韩之间的卡车数量增加,可见中共放松对朝鲜的制裁,对此,川普(特朗普)政府上周向中方要求共享可以证明北京履行对朝制裁的资料。

台湾外交部回应,配合国际制裁,针对名单中唯一个人,台湾人张永源及其名下两家境外公司,帮助朝鲜走私油品、煤炭、规避制裁,被祭出全球旅行禁令,并冻结全球范围资产。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61岁的张永源透过俄罗斯的朝鲜贸易中介企业,协助朝鲜出口煤炭。张永源在2017年时,就已经试图与俄罗斯的“独立石油公司达成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石油交易。

3月31号台湾法务部经过调查后公告,依《资恐防制法》将张永源名下账户和两间境外公司账户资产冻结。台湾外交部对此呼吁台湾民众与企业,千万不要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有关金融及商业行为,以免遭受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