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北京妥协 中美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4月8日再次就中美贸易问题表态,称北京将拆除贸易壁垒,关税将互惠互利,中美将在知识产权问题上达成协议。这似乎意味着中美关税战不会上演。

川普(Donald Trump)4月8日发布推文(Twitter)称,“无论我们在贸易上会出现何种纷争,习近平主席和我将一直是朋友。中国将拆除(take down)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关税将变得互利互惠,(中美)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会有伟大的未来!”


川普表示,北京将拆除贸易壁垒,中美会达成协议,关税战或告一段落。(川普推特截图)

在川普表态之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4月5日已放话“中美两国最终将就贸易摩擦达成协议”,4月6日又对外确认中美贸易争端将在三个月内结束。

川普本人及其经济团队一直在强调没有和北京打贸易战,而是希望与北京达成协议,制止中共继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实现两国贸易公平互惠。

但是川普在4日推文中称,“现在我们每年的贸易逆差是5,000亿美元,另外还有3,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被盗。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情况继续!”与此同时,川普政府对中共的贸易惩罚措施一直在加码,逼迫北京承诺公平贸易的意图十分明显。

目前,因为中共的各种违规贸易手段,使得中美贸易逆差又创下新记录,中共强迫美国公司移交技术也一直让美国蒙受损失。有外媒认为,中美贸易不公已经是美国政府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否则美国经济很快将被中共拖垮。

4月3日,美国公布了拟征税的1300种、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4日,北京即宣布对美国的106项商品加征关税的报复计划。

俄媒称,北京态度强硬,并非真要强硬对抗,只是在试探川普打贸易战的决心。

5日,川普再次宣布,考虑再对总价1,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次北京只是口头上称“不惜代价地报复”,但还没有公布具体计划。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中美贸易战如果爆发,对美国只是阵痛,而对中共的畸形经济体制来说将是致命打击。甚至连中国大陆的独立敢言人士,包括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等,都公开断言北京最终会妥协。

目前,只有中共官媒和大外宣依然在对华盛顿口诛笔伐,宣传中共“毫不畏惧”。外界认为,这与朝鲜仍在宣扬“绝不放弃核武器”一样,只是在欺骗国内民众而已。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