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为证 白宫:川普让美国经济迅速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白宫近日发布消息称:川普(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采取多种策略让经济迅速扩张,多项经济数据创下新纪录,这让美国的经济不断发生深刻的改变。

一年多来,川普努力实践对选民的承诺,在“美国优先”的治理核心,以及全力推动“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政策下,多项经济数据创下新纪录,引领美国民众进入新时代。

民众对经济信心指数持续上长

根据皮尤(PEW)研究公司的数据,民众对美国经济信心指数从好到优的评级激增至53%,这是18年来的最高点。根据盖洛普(Gallup)数据,人们对经济的担忧已经从2011年和2012年71%的高点下降了37%。仅过去一年,就降幅1/3。

经济扩张迅速好于预期

去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表现也十分亮丽,GDP增长率3年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上升到3%以上。美国商务部3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3个季度经济年增长率为3.1%,高于预期的2.5%。

劳工市场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劳工统计局(BLS)在3月公布的月度就业情况报告显示,2月份非农业就业岗位增加了31.3万。 2018年的平均岗位数量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17年1月以来,增加了超过250万个就业岗位。

去年失业率不仅维持在低点,而且连续3个月降到17年来最低点(4.1%),全年失业率总计减少0.7个百分点,而奥巴马总统第一任的第一年,失业率增加2.1个百分点。

此外,在川普总统的第一年,美国总计新增180万个工作。

薪资上涨

最近劳工部数据显示,在3月中旬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接近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盖洛普的数据,现在担忧失业率的美国人比例从2010年的59%的高位下降了36个百分点。其中仅去年就下降了7个百分点。2月份,平均小时薪资收入上涨至26.75美元,持续创下2018年的新高。

兑现减税承诺 惠及全民

川普政府于2017年首次取得重大立法胜利,国会通过了共和党的减税法案,使公司税率从35%降至21%,也降低个人所得税率。税改案同时废除“奥巴马健保”强制个人投保的规定。

在圣诞节前的12月22日,川普签署了这个1.5万亿美元的大型税改法案,并于2018年1月开始实施,这是30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川普在圣诞节前给美国人民带来了不一般的圣诞礼物

这项法案可能在未来十年为美国人带来5.5万亿美元的减税。目前已有460多家企业宣布了新的投资,加薪,奖金或提高的退休福利的计划,可以惠及到超过540万名员工。根据安永税务改革美国分部的调查,89%的公司都已计划通过新税法改革来提高薪酬。

减税对美国人的工资收入的影响巨大。税收改革降低了个人所得税率,个税的标准扣除额增为原来的近两倍,而且将儿童税收抵免加倍。今年2月,国税局更新了工资计算扣除表,这意味着90%的美国人将获得更多的薪水和更多的实际收入。

减少监管成本超过81亿美元

此外,川普上任后签署一份行政命令,终止扼杀美国就业的繁文缛节,简化监管措施,规定联邦政府在制定一项新法规时,必须取消至少两项规定。一年来,行政部门达到的比例为22:1,远大于行政令的要求。2017财年,川普政府总计节省了超过81亿美元的监管成本。

川普签署基础设施行政命令,目标是将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审批所需要的时间,从过去的10年缩短到平均2年。此外,他还废除奥巴马政府不公平对待煤炭行业的《河川保护法》(Stream Protection Rule),节省其每年8100万美元的支出。

投入一万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

川普今年1月在记者会上表示,2018年施政重点将包括移民改革、增加基础设施支出、重建军队、加强边界安全、打击毒品泛滥等。

川普政府负责交通建设的高级官员,1月9日向部分两党国会议员报告投入一万亿美元改善基础建设。按照计划,联邦政府将直接投入至少2000亿美元预算,并鼓励地方政府和私营部门投资者投入数千亿美元。

中美贸易问题

近日来,中美将发生贸易战的说法闹得沸沸扬扬,但川普本人及其经济团队一直在强调没有和北京打贸易战,而是希望与北京达成协议,制止中共继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实现两国贸易公平互惠。

川普在4日的推文中称,“现在我们每年的贸易逆差是5000亿美元,另外还有3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被盗。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情况继续!”与此同时,川普政府对中共的贸易惩罚措施一直在加码,逼迫北京承诺公平贸易。

川普4月8日发布推文称,“无论我们在贸易上会出现何种纷争,习近平主席和我将一直是朋友。中国将拆除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关税将变得互利互惠,(中美)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会有伟大的未来!”这似乎意味着中美关税战不会上演,中共可能已经妥协。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