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赵伟国突辞紫光旗下董座 疯狂并购终结?

中国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突然辞去集团旗下紫光股份、紫光国芯两家公司董事长,有评论家指出,这意味着中国半导体并购模式的终结。

2. 鸿海欧洲攻电动车 捷克第一站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挥军电动车市场,外媒报导,鸿海决定以欧洲的捷克基地,作为发展电动车电池系统、充电站、车联网等研发第一站;另外,日产汽车新一代的电动车Leaf,也传委托鸿海,在当地合作测试,新应用方案,将在这个星期曝光。

3. 川普拟上调进口车排放标准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政府拟针对进口车辆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检验规范,保护国内汽车产业,日本与韩国品牌去年在美销售的汽车约七成是在美国或北美生产,而欧洲车厂仅三成在北美生产。

4. 华硕新手机导AI 自动充电断电

华硕下周将举办ZenFone5新手机上市记者会,强打“AI智慧双镜头”功能,还将AI技术导入手机的电源管理,手机会学习使用者习惯,例如平常都是半夜12点睡觉以后为手机充电,如果白天时充电,充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断电,避免影响电池寿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