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破坏规则犯众怒 奥总理访京指责贸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0日讯】美国川普政府出手惩罚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很快得到多国响应。日前,奥地利总理访华,并在北京公开指责中共贸易不公,并称在就此问题和北京“进行讨论”。

据德新社报导,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与总统范德贝伦(Alexander Van der Bellen)已经率团抵达北京。习近平和李克强于4月8日与库尔茨和范德贝伦举行了会晤,并签署经济协定。

报导称,库尔茨在北京时,曾谈到美国以及德国企业谴责北京为外企进入市场设置高门槛、或者技术盗窃的问题。他表示,与美国、德国一样,“这些问题我们也有”,并称正在就这方面的问题与中共进行讨论。

库尔茨说:“我们的目标是公平的全球贸易。”

《奥地利信使报》4日报导,北京是奥地利代表团的首站访问地,代表团4月10日还将参加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嘉宾名单,有中方首脑出席的这一届博鳌论坛年会,来访与会的只有六个国家的现任元首,其中还包括公开指责中共贸易不公的奥地利。

目前,美国政府谴责中共设置贸易壁垒,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对北京祭出惩罚措施,并在积极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学者分析称,中共加入WTO,却只索取好处,不履行转型市场经济的承诺,其不公平贸易手段让全世界受害,预料多数国家会站在美国一方,而北京将在这场贸易战中最终妥协。

自由亚洲另一篇评论文章指出,目前欧盟主要国家和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支持川普的意识渐趋一致,即不希望发生贸易战,但一旦难以避免则站在美国一边。这说明中共的经济危害也是这些国家的长期心病,这次终于有足够实力的国家出手教训中共,他们显然乐观其成。

继美国之后,印度、加拿大和日本等国已先后发声支持美国,或就对华贸易采取措施。

日前有消息称,在中共威胁将对进口美国大豆征收关税后,欧洲一些买家购入了45.8万吨美国大豆,有力地稳定了美国大豆市场。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