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减少近两成 部分大学财政吃紧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最新数据,随着移民政策收紧,美国去年向外国学生发出的签证数量下降了近两成,使部分大学的财政状况吃紧。

到2017年9月30日为止的财政年度里,美国国务院发放了39.4万张学生签证,比前一年下降了17%,比起2015年高峰时期,更是下降了40%。

美国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中国留学生签证的数量下降了24%。不过中国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以往只有一年,近期开始改为五年,所以每年要申请新签证的人数会有所减少。

而美国留学生来源国排名第二的印度学生,去年下降更多,达28%。

美国公立大学在政府拨款减少的情况下,国际学生们改善了学校的财务状况,因为外地学生的学费,通常是本地生的两三倍。故留学生减少的现象,让部分学校财政更是捉襟见肘。美国公立大学在2016年的人均政府拨款,比2008年下降了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