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青海异议人士刘本琦与妻子被拘留

原籍湖北定居青海格尔木的异议人士刘本琦和妻子刘瑛,日前被当地派出所拘留,刘瑛被抓前发出消息说,事件可能与他们早几天申办护照时跟官员发生争执有关。刘本琦曾被以“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知情人士认为,此次拘留可能是警方借机对他再次打压。

2. 广东老妇抗强征被抓 获释4天死亡

广东省顺德林头北村72岁的老妇程美娴,4月8号突然死亡,第二天出殡时,村民拉起写有“北村英雄程美娴女士一路走好”的横额送别她。据报导,程美娴死亡前曾因到镇政府抗议强征土地而被抓捕,在派出所被锁上双脚,拘留12个多小时。她的儿子说当时曾听到母亲呼救的声音,怀疑她因受刑导致死亡。

3. 湖南小镇以株连手法阻上访 挨轰

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土市镇政府日前发出一份公告,声称民众上访,会影响子女等直系亲属入党、入伍、报考公务员。公告被网友上传到网络之后,大陆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发表声明,谴责说这是封建野蛮的连坐制, 要求废除。

4. 江苏访民遭逼迁 一家三口被打伤

江苏省苏州市北河泾街道常楼村的访民吴群花及家人,4月3号遭街道拆迁办的雇佣人员暴力殴打,住所大门的锁被涂了502㬵,电动车和门口还被泼了大粪,汽车的轮胎也被扎破。事件导致她一家三口受伤, 年幼的儿子左小腿出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