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L地铁关闭 纽约团体控告MTA与交通局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计划关闭L线地铁,以加快维修工程。然而,这一计划一直遭到部分社区人士的反对,日前,有社区团体一张状纸将MTA和交通局告到法院,希望能阻止关闭L线地铁。

纽约曼哈顿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和雀儿西(Chelsea)社区,20多个社区团体,包括残障人士权益组织组成“14街联盟”(14th Street Coalition),状告MTA、交通局以及美国交通部(Federal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他们在诉状中写到,关闭L线地铁维修计划,将引起城市的交通拥堵,影响沿途商家生意。而且计划仅考虑地铁乘客的权益,没有为L线沿途的社区和商家考虑,提供的替代交通方案,也没能有效满足残障人士的需求,在L线地铁关闭后,他们的出行会更加困难。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对此回应,L线地铁必经的Canarsie隧道在桑迪中损害严重,必须进行全面修缮。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Polly Trottenberg:“我们相信MTA说的,一定要修缮隧道。如果隧道出问题,将是灾难性的后果。因为数十万民众乘坐L线地铁。所以交通局会和MTA紧密合作,尽全力处理好这个极具挑战的问题。”

MTA计划将L线关闭维修,工期可缩短至15个月。MTA已公布了多个替代交通计划,还处在征集社区意见和改进阶段。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