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为什么很多中国人支持美国打贸易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日媒:金正恩专列离开北京时 21节车厢装满厚礼
日媒消息,朝鲜党魁金正恩上月访华,不但得到北京对美朝对话的支持,获赠的礼物也装满了他的专列。

2.传习近平出席博鳌论坛 抛7大颠覆性改革举措
为期3天的2018年度博鳌亚洲论坛正在海南召开,习近平10日出席开幕礼并发表主旨演讲。消息指,习有可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七大颠覆性改革举措。

3.习近平“重大举措”疑流出 新建港比香港还自由
2018年度博鳌亚洲论坛正在海南召开,习近平将于4月10日出席开幕礼,届时将发表主旨演讲。消息称,习将提出建设自由贸易港,海南被视为新港口选址之一。在政策制定方面,新港口的开放程度将远高于上海自由贸易区,甚至高于香港。

4.韩国特使当面“侮辱”金正恩 李雪主紧急救场
日媒8日透露,韩国特使团长郑义溶一行访问朝鲜时,在与金正恩晚宴时出现尴尬一幕。郑义溶向金正恩提议戒烟,但在朝鲜,对领导人的忠告可能会被视为侮辱,幸遇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救场,化解了这场尴尬。

5.戴相龙现身博鳌 传因诱捕女婿车峰立功获免
2018年博鳌论坛正在海南省举行,外界注意到,在“亚洲经济预测”分论坛上,久未露面的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现身。此前戴多次被传受查。外媒爆料,戴为求自保设下圈套,诱其女婿车峰返京受查,从而立功暂获免责。

6.1500亿课税绝非谈判策略 白宫官员:已精心准备数月
白宫贸易与经济政策主任彼得·纳瓦罗披露,美国针对中国的1500亿美元关税措施,已精心准备好几个月,这不是谈判中为获得让步而采取的战术,这些措施将会付诸实施。美国总统8日预测,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美中贸易僵局能得到解决。

7.网文:为什么很多中国人支持美国打贸易战
在中美贸易博弈不断升级的同时,中共官媒对内舆论造势,除了唱衰美国经济,并宣称“美国民众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之外,还在“战”前纷纷表示决心:“打,奉陪到底!”但在中国网络舆论中,却有大量与中共官媒不同调的声音涌现。

8.鲁炜遗毒?北京网信办副主任陈华被查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到当局审查。陈华是已落马的中共网信办前主任鲁炜的下属,也是继鲁炜被查后,国信办落马的第二个高官。外界分析,陈华落马或与清除鲁炜遗毒有关。

9.美大豆获欧盟大订单 中国被巴西大豆高价痛宰
美国农业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日有国际买家大手笔购入美国大豆。分析师指,中共宣布将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后,中国进口商转而购买巴西大豆,致使其价格迅速飙升至历史新高,促使欧盟国家转而购入相较价格更便宜的美国大豆,这意味着贸易战正改变全球货物流通状态。

10.北京智库语出惊人:川普胜券在握 贸易战可变双赢
中美关税战已刀枪并举。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撰文称,中方只要顺应美方要求,加速“既定的”改革开放措施,即可将贸易战转化成“双赢”的局面;美国总统川普或许在发起贸易战之初就胜券在握。

11.川普称赞与习近平友谊 看好美中贸易前景
周日,川普总统还在推文中提到了习近平与美中贸易。他称赞自己与习近平的友谊,并表示看好美中双方的贸易前景。

12.川普仍可能武力摧毁朝核 美专家:习告诉我他什么都不会做
朝鲜表态“弃核”,并相继启动与中美韩对话。但美国专家认为,美国仍然应该突出川普主张的武力解决朝核选项。他表示,外界过于忧虑军事行动的负面影响,而且朝鲜已经失去北京当局的支持。

13.【中国禁闻】4月8日完整版

14.【今日点击】商务部制裁朝鲜清单向川普示好

15.【今日点击】川普“与习近平永远是朋友”释何信号?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大陆网络悄然流传的贸战消息汇总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传习近平将宣布重大举措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传邓小平外孙女想出家 受吴小晖离婚刺激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