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七旬老人维权被抓 惊吓过度去世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广东佛山顺德北滘镇林头北村50名村民,4月3号到镇政府门口土地维权并要求罢免村官,遭到警方驱散,6名村民被抓,其中72岁的程美娴在派出所经历12小时问话,惊吓过度,4月8号在家中去世。

4月3号,林头北村50名村民到镇政府门口维权,上午11点,当局出动警察驱散村民,6人被抓,“以扰乱单位秩序”为由行政拘留5天,其中两人羁押12小时后释放。

程美娴的儿子郭润森表示,6名村民被抓到派出所,关在不同房间问话,她的母亲高喊救命多次,整个派出所都能听到。

程美娴的儿子郭润森:“3号镇政府那里有去50个村民,土地维权、要求罢免村官,没有占镇政府门口的车道、也没有占人行道,抓我们6个人,我在我母亲隔壁的房问话,听到我母亲又哭又叫救命。”

72岁的程美娴,4月8号在家中去世。郭润森表示,不知道母亲在派出所遭遇到什么事,他要求派出所提供录像,但没有得到回应。

郭润森:“法医验尸排除他杀,验尸报告都还没有给我,派出所的全部录像都没有给我,我母亲72岁,什么病都没有,平时打工,家里的家务都是她做的,12个小时问话,惊慌过度。”

郭润森透露,林头北村3000亩土地都被村官私自卖掉,宅基地也被卖了100多间,这些钱都不知去向,因此今年村民都没有分红。村里共有1400多名村民,超过千人联名要求罢免村官。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