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发通告 恐吓上访者将影响子女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蓝山县土市镇最近明确发出通告,警告那些所谓的违法上访者,将会影响子女前途。外界批评中共是在公开搞株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份出现在湖南永州市蓝山县土市镇的通告,标题以黄色大字写着“越级上访”。

通告警告,曾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很多行业都不会录用,包括公务员、律师、公证员、教师、会计等。而个人违法犯罪,有关记录会伴随一生并且被纳入个人诚信系统,从而影响到子女日后的政治审查。

湖南民众梁先生:“这就是文革做法啦。我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们在我从事公民活动的时候,对我家里人进行威胁,让我家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亲人,以会连累他们(的借口),让他们来做我的工作。”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表示,中共这种连坐制度,在维稳或强拆过程中,早已有之,是内部不成文的规定,只不过这次是用公开方式表达。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现在不在搞网格化管理,把你所有的社会关系全部都列出来,如果对这个人要侵权,他就会把他所有信息给调出来,然后对他的信息进行分析,派遣他边上跟政府相关的一些人员会做他的工作。”

林云飞说,对被迫无奈越级上访的访民,当局频频使出殴打、拘禁、送进精神病院关押等手段。

林云飞:“大家在中国都非常清楚,乡里边的干部跟镇里边的干部到底是什么关系,镇里边的干部跟县里边的是什么关系,这种直接利益关系的情况下,你不越级上访的话,这个问题永远没有办法再解决。”

而湖南民众梁先生认为,对访民的限制,不让他们去省城或京城上访,本身就是违法的。

梁先生:“但是(中共官员)他们在法律框架之内,自己也没招了。再加上民众对政府的普遍不信任,就造成他们用的手段越来越超越法律。”

梁先生说,这种无法无天的做法,搞株连,是中国社会的全面倒退。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