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林小麦再飘香 重塑麦乡形象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台湾云林麦寮,自清代以来,就是小麦和大麦的盛产地,后来由于进口小麦的冲击而没落。现在,有一群当地的年轻人,用“友善农法”成功复耕小麦,让麦寮再飘麦香。

小麦加上黄豆一起煮熟,再打成浆,就成了浓稠味香的小麦豆奶,这些都是来自云林麦寮在地栽种收成的食材。一群年轻人为了让麦寮再飘麦香,协力执行“小麦复兴计划”二年有成,许多民众被他们的理念所感动,都会特地前来支持!

游客 黄先生:“很好!本来就要这样子,要给在地的人有一个工作机会,然后把原来的农耕方法找回来!”

游客 严女士:“是有需要有一些人在帮忙推动,要把这个很好的概念给推广出来,然后好东西是这样!”

提到麦寮,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应该是高耸的六轻烟囱及污染,小麦复兴计划的成员,利用休耕农地,使用友善农法种出当地50年未见的小麦,扭转民众对麦寮的刻版印象。

小麦复兴计划总召 郭慧蝉:“(游客)他就跟我说:啊!原来麦寮看得到蓝天耶!我说:麦寮当然看得到蓝天!因为他一直以为麦寮是一个空污非常严重的地方,可能这个地方根本看不到蓝天!希望透过我们在做友善,然后把我们好的农产品,把它推广出去,然后让人家知道,我们麦寮也可以栽种出好的作物!”

小麦自产自销,因此成员研发出许多产品来多角化行销。一群平均年龄不到40岁的年轻人分工合作,不但让麦寮重飘麦香,也为友善土地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