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第七日徒步寻夫再受阻 李文足被带回北京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中国709案中被捕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失踪至今已超过1000天,日前,他的妻子李文足从北京徒步前往天津,要求法院对王全璋“有罪审判,无罪放人”,但却在9号一度被国保扣留,10号又遭到国保骚扰,并被强行带回北京。

4月9号,李文足徒步寻夫行动进入第6天,晚上10点,李文足在推特发文说:上午10点55分左右,刚到宾馆一楼大厅退房,突然看到一群人涌进大厅,把我们团团围住,其中一人一声令下“控制手机”,我的手机立马被抢走,只录了4秒的视频。随后一男一女上前狠狠抓住我的胳膊,天津国保刘亚军在我背后猛推狠搡,结果不到一分钟,我就被塞到了一辆轿车上。

李文足随后被控制在天津武清区豆张庄派出所,当天下午5点左右,李文足在709案维权人士勾洪国与妻子樊丽丽的陪同下,离开了派出所。

北京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他们把我抓到派出所的目的是阻止我们的徒步的这个事情啊,他们就是威胁恐吓,然后欺骗,比如说我那些诉求,不可能他们来,昨天就给我一个承诺,答应我怎么样去解决。”

10号,李文足又发推文说,本来准备今天再接着步行去天津,没想到一大早国保来了一大群。看样子,今天是躲不过去了。

李文足:“我们本来是回到昨天被抓的宾馆,准备今天再接着走的,但是9点半左右到达大厅,又来了几十个国保,有石景山去的,北京,有朝阳去的,把我们3个家属分开,带回了自己所住的区域了,现在我们都在家里,他们现在就是一定要把我们徒步的事情终止。昨天他们把我抓到派出所,我就问他们,我走路怎么了,违法了吗?你告诉我。”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不敢久拘留她们,就是对她们进行这种恐吓骚扰,这样的散步,实际上就是一种抗议嘛,这样的抗议如果发展下去的话,它就怕酝酿成为一个比较大的社会轰动的事件,引发其它的事情,所以他们就采取了这种骚扰和破坏恐吓的手段。”

2015年7月9号开始,中共在全国范围对维权律师进行大抓捕,7月10号,北京律师王全璋与外界失去联系。2017年2月,他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目前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不让家属和律师会见,案子也一直没有审理。

李文足:“完全不知道他现在的健康啊、安全啊,是怎么样的,他被抓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在努力,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做了这么多,我们控告了那么多次,但是没有任何的结果,所以担心啊、焦虑啊,这些词已经不足以来表达我心里的状态了。所以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尽力的去做所有的事情,他们能够尽快的把王全璋放回家。”

王全璋长期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当他还是学生时,就为山东省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协助,成为律师开始执业后,他代理过农村土地拆迁、异议人士和大量法轮功学员案件。

叶宁:“失踪了1000多天,非常荒谬的一件事情,它没有任何手续,等于是非法绑架,它就是害怕维权律师,有专业知识的律师会给他们(弱势群体)指明方向,而且会在合法的框架里面,把他们的利益最大化。”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指出,中共宣称中国是有法律的,所以非常仇恨运用法律为民众讨公道的维权律师群体。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偏偏就有这么一个群体是钻研了法律,而且专门在法庭上就用中国的法律去跟他们讲道理、去辩论,也就是说,这个群体最能够把中共‘假的法治’给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所以这才是眼中钉。”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表示,面对中共肆无忌惮践踏人权,国际社会的声援是不够的,应该祭出如经济制裁等反制措施,才能奏效。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