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博鳌谈开放 党媒唱反调?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习近平博鳌谈开放 党媒唱反调?

在中美两国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0号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将大幅放宽汽车、金融等行业的准入限制,主动扩大进口,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等。

外界认为,习近平的这个表态,与此前中共商务部声称的要“不惜一切代价”与美国打贸易战的强硬态度明显不同,是在对川普政府妥协,缓解美中贸易的紧张气氛。

但是,习近平演讲结束一个多小时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又发表评论说,这些新举措将惠及不少贸易伙伴,但不适用于那些“违反世贸规则、动辄对别国发动贸易战的国家”。

调子又与习近平演讲透露的信息相反 。到底习近平提出的开放措施能不能兑现,目前外界都在谨慎观察。

丹麦议会专题答辩会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4月5号,丹麦议会的九个党派就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器官一事,举行专题答辩会。会议一致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和灭绝人性,并一致同意,在今后与中共的双边贸易合作中,必须把人权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上。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这是丹麦国会议员首次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提出质询。

在此之前,丹麦第二大党派丹麦人民党今年2月,曾向丹麦外交大臣提出质询,询问“政府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一事,抱怎样的态度?对中共当局活摘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政治和宗教迫害囚犯的器官这一指控,(丹麦)政府持何种态度?”

报导说,在4月5号的会议上,九个党派的外事与政治发言人都发出了谴责的声音,有议员指出中共犯下的是种族灭绝罪行,丹麦政府必须明确发声,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