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战斗群开赴中东 欧洲发布72小时空袭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欧洲航空安全性群组织10日(周二)发布安全提示,称未来72小时可能会有针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并警告在东地中海上空飞行的航班保持警惕。另外,美国海军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1日)派遣“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开赴中东和欧洲。

在叙利亚城镇度玛(Douma)遭到化学武器攻击,造成至少60人丧生,和上千人受伤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9日)回应将会在24至48小时内发起“迅速且强硬”的回应,不排除军事选项。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稍早也坚称“不愿看到情势升温”,但回应措施不会针对叙利亚政权的盟国,或是攻击任何人,而是攻击叙利亚政权的化武能力。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导,美国海军表示,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1日)派遣“杜鲁门号”航空母舰(USS Harry S. Truman CVN-75)战斗群开赴中东和欧洲,届时将有7艘战舰随行,共搭载6500名海军士兵。另外,在航程初期,将有德国FGS“黑森号”护卫舰随行。

稍早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USS Donald Cook)已从赛普勒斯出发,驶向地中海东部,距离塔尔图斯只有100公里,该舰载有60枚战斧巡航导弹。与此同时,俄战机已至少4次飞越唐纳德.库克号。

另外,欧洲航空安全性群组织(Eurocontrol)10日,已对地中海东部的航空人员发布快速预警,原因是未来72小时内,可能有针对叙利亚的空袭。

警告声明称,“在未来72小时内,可能会有空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实施空袭,无线电导航可能出现间歇性中断,计划飞经地中海东部或尼古西亚杉林区的航班需进行考虑。”警报还提醒飞行员,由于飞行风险可能上升、障碍可能增多,需对具体航空通报做好准备。

相关视频:

对于引发争端的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已对叙利亚军事基地和哨所采取预警措施。英国观察组织称,当地时间9日晚间,叙军已进入72小时警戒并在构筑防御工事。

此前,俄罗斯《观点报》报导,俄罗斯在陆、海、空三方面已经处于“战备”状态。并称美俄在叙利亚面临直接发生军事冲突的危险。

报导中说,称驻叙利亚俄军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和其他防空系统,以及海军部署地中海东部的舰艇及舰只已进入战备状态;空军的苏30战斗机亦正监视美军舰队的活动。

俄罗斯退役中将、前俄国防部国际部负责人布津斯基(Yevgeny Buzhinsky)警告表示,美俄在叙利亚的冲突可能很快扩大到区域以外。警告遍布叙利亚的俄罗斯顾问,可能被美军打击所伤。

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对关于叙利亚化武事件的三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其中一项来自美国,另外两项来自俄罗斯。最终三项草案都未获通过,俄方还敦促西方在对叙动武方面保持克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