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摩擦 加州农产品受波及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美中贸易摩擦持续升温,日前中共当局提出将对500亿美国商品,包括大豆等农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对于农业大州加州来说,影响最大的是葡萄酒、水果和坚果等农产品。

据统计,美国出口中国的农产品每年为美国农民带来200亿元收入,对加州农民影响最大的是葡萄酒、水果和坚果。

加州的葡萄酒产量占全美八成以上,全年出口到中国的葡萄酒价值达1亿9700万元;中国也是继加拿大和韩国之后,加州第三大柑橘类水果的出口市场,每年交易额达33亿美元;此外,加州生产的杏仁约有三分之二会出口,而中国是最大的买家之一。

美国4月3日号公布对中国1,300多项产品加征25%关税的详细清单,以应对中共涉嫌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产品范围包括航空、机器人、机械、医药等。随后中共在4月4号宣布将对美国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包括大豆在内的多项美国农产品予以报复。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4月9号表示,不会允许美国农民成为中国报复行动中首当其冲的目标,但没有说明如何协助美国农民在这场贸易摩擦中免受损失的具体方案。珀杜强调,川普总统不会轻易透露所有底牌。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