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武士刀驱赶吉普赛游民 法酒醉市长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法国巴黎南部维苏市68岁的市长特林基亚,周日(8日)穿着防弹背心、手持日本武士刀和手枪威胁当地的吉普赛游民,遭报警后当天被捕。

综合媒体报导,一群吉普赛居民周日晚间打算在一处停车场扎营,喝醉的特林基亚(Richard Trinquier)身穿防弹衣抵达后,手持日本武士刀和一支9釐米手枪,要求他们离开。现场还包括副市长和两位警察。

这群吉普赛人说,市长“疯了”,市长事前没有和他们沟通,就带着敌意在他们的扎营处用武器威胁。

吉普赛人在向警方报案后,特林基亚当日遭逮捕。另外,有一名被威胁的吉普赛人,因汽车上被搜出一支步枪,同样遭到逮捕。

据了解,特林基亚可以在体育活动间合法使用手枪,但没有在公共场合携带枪支的许可。

警方事后赴特林基亚家中搜查,过程中,特林基亚的妻子还帮忙他藏起家里的其他武器。

当地检方表示,特林基亚经常需要处理违法的游民营地问题,与当地游民关系紧张,虽然维苏市有增设可停放200台旅行拖车的场地,但当地仍有吉普赛人违法搭建住处的问题。

相关视频:

吉普赛人又被称为罗姆人(Roma),起源于印度北部,散居全世界,通常从事占卜、歌舞等较神秘的职业,也因为流浪、及特殊的生活方式,长期承受着歧视与迫害。

法国有许多流浪的吉普赛人,他们会非法搭建营地,每成为当地治安问题。为了避免这类族群接近,法国不少商家都在门口放置障碍物,或装上自动洒水器。天主教教士皮耶基金会认为,民众应该要关心游民的生活,且这些障碍物越来越多,有时令人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