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后生死难料 传金正恩欲访俄再寻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美国情报机构近日曝料称,金正恩收到了访俄的邀请。专家认为,金正恩访问俄国,是担心“川金会”后生死难料,希望俄国能成为他的又一条退路。据悉,金正恩此前访华时,透露了他未来与川普(特朗普)会谈的底线,那就是要求保护金及其政权的安全。

川金会的日期步步逼近,俄朝之间的互动也变得频繁。《独立报》刊文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称,美情报机构已经证实,金正恩收到了访俄的邀请。也就是说,在“川金会”之前,有可能会先举行一场“普金会”。

当地时间4月9日,朝鲜外相李勇浩抵达莫斯科,10日,他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了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导,拉夫罗夫也接受了朝鲜外相的访朝邀请。

美国情报机认为,朝鲜外相此次访问莫斯科,间接证实了俄朝领导人即将举行会晤的消息。

目前,俄罗斯官方否认有关金正恩可能访问俄罗斯的报导,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俄朝领导人的会晤并未提上日程。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没有讨论过该问题,但他补充说,金正恩和普京(Vladimir Putin)有定期交换信息。他表示,当时机合适时,他们会讨论两国领导人会晤的问题。

自金正恩访华后,有关其可能访俄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热宾(Alexander Zhebin)认为,尽管俄罗斯支持联合国的对朝制裁,但是朝方仍想知道,如果川金会谈判失败了,俄罗斯会持什么立场。

有分析指,这与金正恩此前秘密访华的动机有相似之处,金或想为自己多留一条逃生之路。

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的弃核诚意并不可信,很可能又想玩他父辈的那些花招,欺骗美国。不过,金正恩这次遇到川普总统,想玩花招,很可能会招来炮火的攻击。

分析认为,金赶在“川金会”前突然访问北京,一方面是设法取得中共的经济支援,另一方面也是担心,一旦与美国的谈判失败,很可能招致美国更严厉的制裁甚至军事行动。到那时,金正恩最坏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国。

3月15日,美国之音报导说,曾经担任过奥巴马总统的助理以及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卡尔(Colin Kahl)认为,川普同意与金正恩今年5月会面是一次很大的赌博,但是它也可能为也许是世界和平最严峻的威胁带来突破。

在国防部担任过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丹马克表示,他最担心的是两人会晤后没有达成协议可能造成的后果。

他说:“如果外交失败了,就有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川普总统会说,我们尝试过外交,如果我做不了,没有人会做。我们几十年来都试图通过外交解决问题,这意味着只剩下一个选项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