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4.2%,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大同比升幅。欧元区前四大经济体中,金融危机时期房地产滑坡最剧烈的西班牙,房价升速最快,同比上涨7.2%。

2. 虽然能源成本下降,但是美国三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却仍然上升0.3%,其中核心PPI指数上升0.4%,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显示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已变得更为广泛,扩散到其他原材料,不过上升速度缓慢。

3. 美国能源资讯署公布每月最新能源展望,今年全球石油每天的需求增长预估上调9万桶,相当于5%,达到179万桶。同时将明年全球石油每天需求增长预估上调13万桶,相当于7%,达到185万桶。

4.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the Stigler Center发表部落格文章,关注亚马逊,谷歌,脸书,苹果等科技和网络大公司控制了大部分信息的筛选和传播,认为对信息的垄断能带来对市场的垄断,这种垄断也需要受到控制。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