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不寻求连任 或因预算案压力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周三(4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宣布,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他将不再竞选连任,并于明年1月退休

周三上午,瑞恩办公室发布声明,告知众议院共和党高级成员,议长将于明年1月任职期满后退休

瑞恩的顾问巴克(Brendan Buck)在声明中表示,议长对自己近20年的工作感到骄傲,今后,他准备把自己的时间奉献给家人,当好一个丈夫和父亲。尽管瑞恩不再寻求连任,但是,他告诉同事们,身为议长是他职业生涯中的荣耀,他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

在其办公室发布声明后,瑞恩稍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告诉在场记者:“你们都知道我并不想担任这份工作,我是勉强上任的……我没有遗憾。”

瑞恩现年48岁,有3个尚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16岁。他表示,他的孩子们越长越大了,如果他继续留任,他只能担当孩子们的 “周末父亲”。

瑞恩表示,共和党人已取得很大成就,做了一些了不起的大事。

不过,共和党所控制的国会有很多工作都不尽人意,对川普总统施政方针的支持也不是很得力,这给共和党的中期选举造成很大压力。

在瑞恩的任期内,国会最大的成就是通过了减税法案,这是瑞恩自1999年进入国会后最受关注的事件。但是,其它很多方面都没达到目标,比如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健保法案、、移民政策改革、推进权利改革或削减政府赤字等。事实上,预算赤字仍在上升。

另外,预计在今年中期选举前,国会不会再做出什么更大举措。

瑞恩最受争议的是上个月国会通过的政府综合预算法案。该法案是由参众两院4名两党领袖秘密起草的,并且滥用程序,利用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72小时规则”,直到众议院投票前一天才抛出,迫使议员们在政府关门的压力下被迫去投票支持或反对一部既非他们所拟、也没有机会提出争议的法案。

更糟的是,这份长达2232页的法案送交白宫签字时,留给川普总统审阅的时间不足1天。川普在迫于国防安全勉强签字后告诉记者:“你告诉我,谁能看那么快?”

之后,由于该法案没有兑现川普的竞选承诺和共和党的一贯主张,所以不但引发了支持者对川普的激烈批评,也给共和党中期选举制造了很多不利因素。

法案签署后,共和党内部要求瑞恩辞职的呼声很高,有人甚至明确提出,共和党如想在中期选举中保住国会控制权,最好的方式就是让现任的参众两院领袖统统下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