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也是受害者?承认自己信息被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周三(4月11日),脸书(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入难熬的第二天,在前日接受参议院听证后,到众议院继续作证

周二,扎克伯格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联合听证会。周三,他再次前往国会,接受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的拷问。

近期脸书传出一系列丑闻。该公司将8700万用户个资提供给数据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并干扰了2016年美国大选。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扎克伯格承认,连他自己的个人资料也没逃脱被卖的命运。

在国会中代表硅谷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艾舒(Rep. Anna Eshoo)质询扎克伯格,是否其个人数据也被卖给了“恶意的第三方”。扎克伯格肯定地回答,“是”。

扎克伯格披露,他的公司正研究是否采取行动对抗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收集脸书的个人资料并卖给“剑桥分析”的科根(Aleksandr Kogan)正是以该校为研究基地的,他是剑桥大学的心理学教授。

扎克伯格说,脸书目前发现,有一个与剑桥大学有关的整个计划。剑桥大学的许多研究人员都建立了类似的应用程序。

剑桥大学方面已对这种说法做出回应,他们表示,如果扎克伯格现在才知道该项工作,那太令人“惊讶”了,因为他们的研究人员从2013年起就在行业科学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其中包括一篇2015年由科根博士主导、两名脸书员工共同撰写的论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