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尚未决定如何处置叙利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周三(4月11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总统尚未最终决定如何处置疑似发生的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事件。

周三早上,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将击落任何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的导弹,川普发推警告,俄罗斯需做好准备,美国导弹快到了,而且全新、“智能”,并指责俄罗斯不该和一个用毒气杀自己人民的禽兽为伍。他还指出,美俄关系已降到历史最低点,比冷战时期还糟。

周一,川普曾表示美国政府将在未来48小时内做出“重大决定”,针对所传出的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做出回应,并强调没有选项不予考虑,暗示有可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周三表示,美军已准备就绪,随时待命打击叙利亚。

同时,美国海军周三将派遣“杜鲁门号”航母(USS Harry S. Truman CVN-75)战斗群开赴中东。

但是,周三开始,莫斯科的态度有所软化,呼吁各方克制并基于事实采取行动,避免严重恶化当前脆弱的中东局面。

另一方面,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周二声明,将派遣专员进入叙利亚调查事件真相,并表示这是应叙利亚和俄罗斯主动提出的请求。

另外,叙利亚阿萨德(Bashar al Assad)政权目前仍拒绝承认曾在杜马(Douma)发动化武攻击。

事态的发展或推迟了川普做出决定的时间。在周三下午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桑德斯表示,所有选项都已摆到桌上,不过总统还未做出最终决定、没有拟定时间表。

有记者问,川普现在是否将俄罗斯视为敌人,桑德斯只是表示,在美国的决策过程中,俄罗斯需要发挥一点作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