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化武危机僵持4年 解析来龙去脉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政府军多次使用化武,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带您来了解有关事件的来龙去脉,也提醒您,以下视频可能包含令人不安的画面。

遇难者口吐白沫,窒息而死。化武攻击,挑战人道底线。自二战后,多项国际法已明令禁止使用化武。

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后,2013年8月,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遭大规模化学武器攻击。美国拦截到叙利亚高官的通讯记录,发现了“化学攻击等大行动已准备好”的字句。还有多重证据直指,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1400多人痛苦死亡的惨状,震惊国际社会。

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阿萨德政权越过红线,宣布将对其军事打击。

俄罗斯随即出面调停,担保阿萨德政权加入《禁止化武公约》,将所有化武交出销毁。奥巴马接受协议,终止军事计划。

但叙利亚化武袭击,却没有停止。联合国战争罪行调查员,已在叙利亚纪录到33次化武攻击,其中27次归咎于阿萨德政府。

俄罗斯12次在安理会上运用否决权,阻止针对叙利亚的行动。化武危机,僵持4年无解。

去年1月川普上任后,4月4号阿萨德政府就在反抗军控制地区,空投化学毒气炸弹,造成80人丧生。引发川普愤怒。

川普:“即使是美丽的婴儿也遭到残酷的杀害。神的任何孩子,都不应该遭受这样的恐怖袭击。”

川普一天后果断下令,以巡航导弹空袭叙利亚政府军机场。

文昭:川普的哲学则是果断行动的本身就能消除复杂的后果。那么谁的哲学更有效呢,我想需要时间来检验。但是我认为言出必行是消除猜疑,消除挑衅和试探的最好的方法。

今年2月,联合国调查人员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金正恩政权一直向叙利亚政府,运送耐酸瓷砖等可用于生产化武的物资。叙利亚借此维持化武储备,朝鲜则获得发展核导计划的资金。

唐靖远:朝鲜和叙利亚抱团取暖的背后,其实还有中俄等强权撑腰。这些政权把这几个流氓国家扶植为代理人,充当对抗自由世界的急先锋,破坏国际秩序。过去很多年,由于西方姑息政策当道,一直不敢对这种行为说不,是导致叙利亚和朝核问题持续恶化的原因之一。现在不同的是,川普以传统价值为战略导向,不以“政治正确”为行事指南,对这些流氓政权来说,是真正的对手。

历经7年炮火和血泪洗礼,叙利亚未来将走向何方,世界都在瞩目。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叙利亚战事一触即发 传美国“末日飞机”升空
相关链接: 美评估叙利亚局势 军事选项呼之欲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