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西强征毁农地 村民阻施工被捕

广西河池大化县巴歪村村民的集体耕地和承包地遭当局强占,4月9号,大批城管和30多名施工人员,带着挖机到村里把村民的农地全部毁坏,村民到场阻止施工,遭到推打,七八名村民被抓走。

2. 陕西兴户大桥投资受害者省府请愿

陕西西安兴户大桥的两百多名投资受害者,4月9号再次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要求政府为他们讨回血汗钱。兴户大桥是建造在渭河上的一座公路大桥,连接兴平市和户县,大桥承建单位2008年在西安民间集资,但2011年建成后,公司停止给投资人还本付息。这些投资受害者多次讨要,都无结果。

3. 吉林访民被判重刑 刑事申诉遭驳回

吉林四平市访民郭洪伟被判刑13年重刑,他在狱中提出的刑事申诉,日前被吉林省高院驳回,他的父亲郭荫起4月11号已经收到驳回通知书。郭洪伟因承包的诊所被政府侵占而多年上访,2016年被以敲诈政府与公安罪判刑。

4. 重庆访民黑监狱中双腿骨折 投诉无门

重庆市大水井村访民蔡邦英,今年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被截访人员抓回重庆关黑监狱,期间她被推下楼梯,导致双脚粉碎性骨折,生活无法自理。日前她到重庆警方报案、到辖区政府投诉,但这些部门都不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