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呼吁纽约市长 通过地铁公平票计划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周三,多人来到市政厅前,呼吁纽约市长将“半价地铁票”的计划,列入明年市府财政预算。

市议长Corey Johnson:“难以取得收支平衡,难以找到稳定工作,难以支付公众运输票价的纽约客,需要帮助。”

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要求从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提出的明年初步市府预算的890亿美元中,拨出2.12亿来资助公平票。

今年已是白思豪第二年,拒绝将这项提案列入市府预算,他认为只要是关于MTA,都应该由州府出钱。白思豪的另一项前提,是通过收取富人税来资助“公平票”计划,但富人税目前没有通过的可能。

社区服务协会主席David R. Jones:“我们需要说服他(市长),这是市府的责任,因为资金不会经过MTA,而是给80万搭乘地铁的贫困市民。”

目前已经有44名市议员支持这项计划,如果提案通过,约80万的纽约市低收入户一年可省726美元。

纽约市民Cynthia Kozikowski:“我自己就是一个有困难的纽约客,依靠一点微薄薪资生活,我有很多小孩,生活很不容易,尤其是现在地铁票又要涨价,我们需要这个帮助。”

虽然这项提案有多位支持者,但也有反对声音。

纽约市民Perry Silver:“表面上听起来很好,我们在帮助穷困的人,但是要从哪里去补那些多出的预算,是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