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川普号召 布朗派4百警卫赴边境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签署公告,要派驻兵力驻守美墨边境,直到边境墙完工。周三(4月11日),加州州长布朗终于承诺,将派400名国民警卫队员参与执法,但不协助逮捕非法越境的人员。

周三,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了这一决定,将响应川普总统的要求,接受联邦政府的拨款,向加州美墨边境增派400名国民警卫队员

上周,川普向与美墨边境接壤的4个州的州长发出请求,要求各州部署总计2000至4000名国民警卫,以协助联邦遏制帮派活动和打击非法移民越境的行动。川普的请求得到了德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3个州的积极回应,目前出动的警卫队人数已经达到1600人。

但是通过庇护非法移民法案的加州政府与川普政府一直背道而驰。面对川普的请求过去一周保持沉默。这次布朗终于让步,承诺派兵,外界认为,加州与联邦的对立态度出现松动迹象。

不过布朗在公告中强调,派兵进驻边境,但不执行联邦的移民法。周三,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参加美西南边境警长联盟会议时重申川普政府打击跨境犯罪活动的决心。

美国司法部长 塞申斯:“这是不能被接受的,不能任其继续。今天的边境防御体系不能保护任何人。我们是个繁荣且有秩序的国家,这样的国家必须要有一个合法的移民制度。”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3月,非法入境美国的人数超过5万人,同比增长了37%。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