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谁泄露了什么秘密?孙政才罪名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4月12日,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因涉嫌受贿、泄漏组织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审。舆论纷纷关注孙政才所涉“泄露组织秘密”罪中,他究竟向谁泄露了什么样的秘密。

天津一中院发布消息称,4月12日上午,开庭审理中共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海内外多家媒体随后跟进报导称,“孙政才因涉嫌受贿、泄漏组织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审”。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指控被告孙政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孙政才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都无异议,当庭表示,自己受到法律的审判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真诚认罪悔罪,审判长宣布,合议庭将依法对案件进行评议,择期宣判。

舆论纷纷关注孙政才案中的“泄漏组织秘密”罪中,究竟向谁泄露了什么秘密。

在这之前的4月9日、10日,重庆市委还曾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意见”,会议披露了孙政才的具体罪行,似乎是在为孙政才的此次受审做铺垫。

多维网称,对于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可能涉及官方人事调整、官员处理等信息,在没有官方正式通报前,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孙政才即向某些特定的人员透露。

消息透露,孙政才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这一报导或间接指向孙政才泄密罪名。

2017年10月9日,沐华平被立案审查,他被指控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大搞利益交换;为追求所谓的“政绩”,在重大项目决策中严重失职失责;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陆媒曾披露,沐华平先后安排几家国企向亿赞普旗下的重庆钱宝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共计近2.7亿元人民币,占比25%。亿赞普得到时任重庆市主要领导的关照。

财新网曾曝光,孙政才被调查,牵出一家因获孙政才特殊关照而发迹的IT公司亿赞普,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被猜测是孙的情妇。

消息称,孙政才的其中一个情妇在香港设有空壳公司,打着“一带一路”名义与重庆当局合作;孙透过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项目基金转给情妇的公司。而且孙还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

有接近过孙政才的人说,曾在孙家中看到一个空置房间的墙上挂着一件龙袍,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这个龙袍。

此外,孙政才痴迷于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每次视察不打完一局不下车,让车外十多个人干等。孙还被揭无心于重庆市的改革发展,反而醉心于拉帮派建班底,到处许诺,拉拢北京不少部门到重庆开行业会议,吸引各方关注,为其政绩鼓与呼。

这些活动,反而引起了高层的警惕,最终使孙政才在十九大前被整肃。

孙政才于去年7月15日被免职,7月24日被立案审查,9月29日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查处,11月4日其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12月11日最高检对孙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2018年2月孙政才在天津被提起公诉。

官方在对孙政才的双开通报中,措辞罕见严厉,指其涉六宗大罪,包括:“政治腐败”、“经济腐败”、“生活腐败”、“官僚主义严重”,和“慵懒无为”等等。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知情者透露,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孙当年调任重庆进入政治局,则是曾庆红幕后操作。

中共十九大后,习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孙政才、薄熙来等人,既巨贪又巨腐“阴谋纂党夺权”。孙被拿下后,官方称,削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孙政才自认接班第一人超胡春华 私建班底事发 
相关链接: 揭秘:孙政才“篡党夺权”内幕
相关链接: 蔡奇“三起三落”孙政才被减罪 几件事令习困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