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美“末日飞机”升空/孙政才受审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朝鲜权力大变动 “二号人物”黄炳誓被撤
朝鲜日前召开第13届最高会议,高层权力发生大变动。曾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的黄炳誓被正式免职。此前,有传言金正恩下令重罚黄炳誓,原因据说与制裁有关。

2.中共将军扬言100小时内拿下台湾 台方高层笑了
中共中将王洪光日前撰文称,中共军队能在100小时内攻打台湾,不给美日有调集重兵救援的机会和时间。对此,台方形容王洪光的言论是“军阀吹牛”,台湾国防部副参谋总长表示,情报次长室跟他报告时他就笑了。

3.常委分工跌破眼镜 传韩正接“烫手山芋”
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的分工跌破眼镜。排名第七的韩正虽然仕途与港澳工作无交集,但有消息称,韩正已接替张德江出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分析认为,这对于江派背景浓厚的韩正来说,无疑接过一个烫手山芋。

4.孙政才走周永康令计划老路 天津受审有玄机
4月12日上午,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审理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一案。外界发现,在习近平当局掀起的反腐风暴中,落网的中共高官周永康、令计划等人,都是在此法院受审判刑的,这并非偶合,其中另有玄机。

5.习近平博鳌演讲后 中宣部急令全网删除一句话
在中美贸易冲突日益加剧的氛围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出席博鳌论坛发表演讲时的一个小小口误,让中国境外的一众媒体找到了一个难得轻松的话题。

6.外媒:习近平或似六四前赵紫阳 唯独一点不同
意大利媒体近日分析指,习近平上台时的最高层权力混乱状态,和赵紫阳当年非常类似。不过,赵紫阳试图集权失败,习近平却取得了成功。而习掌握大权后,是否如赵当年一样启动政改,外界仍持质疑态度。

7.叙利亚战事一触即发 传美国“末日飞机”升空
叙利亚局势紧张,传美国已将一架被称“末日飞机”的“E-4B Nightwatch”型飞机升空,引外界关注。

8.揭秘:江曾政变失败再出三招 针对习近平招招致命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意外曝光,由此引发的一连串政变、暗杀内幕,通过各种渠道流传出来。中共党史学者曾透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军师曾庆红联手,在策划政变夺权失败后,仍不死心,并且对习近平发起三次招招致命的大攻击,但均以失败告终。

9.孙政才天津受审疑云 一大罕见罪名超出《刑法》
中共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受贿案,12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多家媒体当天发布消息称,孙政才除受贿罪外,还有“泄露组织秘密罪”,但中共刑法里并没有这条罪名,只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这条超出《刑法》的罕见罪名,引发外界猜测。

10.王岐山引发连锁反应 习近平废邓小平一大潜规则
港媒指,已裸退的中共政治局王岐山再次出山,无异于公然蔑视中共内部潜规则。此举引发一连串反应并波及其他官员,邓小平时期施行至今的官员退休年龄限制,如今似乎都不算数了。

11.澳洲尸体展遭批 策展主席:尸体来自中国无法证明合法
知名人体展览“Real Bodies”过去曾在全球多地展出。近期,在澳洲雪梨展出期间,反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质疑,展览中有部分遗体是被虐死或处死的政治犯。策展主席称,这些遗体“是来自中国”,但无法提供合法的文件。

12.【中国禁闻】4月11日完整版

13.【今日点击】习近平博鳌讲话作出“让步”,美国可能“回撤”?

14.【今日点击】川普发推感谢习近平博鳌论坛讲话

15.【热点互动】习近平博鳌讲话 为中美贸易战降温?
周二(4/10),习近平在博鳌论坛发表演讲,做出进一步开放市场,保护知识产权等承诺,似在为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降温。外界多表示谨慎乐观,但也有分析认为不少措施中共过去都有提出,但并未兑现。白宫随后表示欢迎习近平的姿态,但希望看到具体行动。那么习近平的讲话释放了什么信息?会在多大程度上具体实施?中美贸易战的风险缓和了吗?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为什么很多中国人支持美国打贸易战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大陆网络悄然流传的贸战消息汇总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传习近平将宣布重大举措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