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法律顾问意见 川普暗示或不开除穆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周四(4月12日),川普表示,他接受白宫特别顾问泰・科布(Ty Cobb)的建议,同意继续以合规的方式配合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他的表述似乎暗示他不会开除穆勒。

川普周四早上首先发推辟谣:

“如果去年12月我想开除穆勒——如失败的《纽约时报》所报导的那样,那我已经把他开除了。正有更多来自偏见报纸的假新闻!”

当天上午,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

“我同意了以已有的历史性的合作、守规方式配合穆勒的调查(不像克林顿夫妇)!我完全信任我的特别顾问泰・科布,而且贯穿这一过程的每个阶段,他都给我提出了充分的建议。”

周一上午,穆勒指示FBI调查人员突袭了川普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和住所,并劫走一些业务资料、电邮和文件。川普怒批这一行动践踏了“律师-委托人特权”(attorney-client privilege),完全是一场 “政治迫害”(Witch Hunt)。

事件发生后,很多川普的支持者呼吁总统解雇穆勒。外界也纷纷揣测,川普是否会开除穆勒以及批准搜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

在周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没有明确回答川普是否打算解雇穆勒,但他表示,总统有权力这样做。她的话加重了记者的猜测。

穆勒领导通俄门调查已经将近一年,期间已问讯过很多川普选战成员和白宫工作人员,并先后起诉了川普过渡团队成员弗林(Michael Flynn)、川普团队前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等人。不过,这些指控都与通俄门无关,实际上,穆勒至今也未找到任何川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证据。

川普一再重申川普团队与俄罗斯没有共谋,许多法律界人士也纷纷表示,穆勒的调查已超出其权限,处于“完全失控”状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