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中美南海军演 军事角力恐升温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外媒:中美南海军演 军事角力恐升温

4月12号,中共在南海举行海上阅兵。中共军报报导说, 共有48艘战舰、76架战机及1万余名海军军士,接受了习近平检阅。这是中共建政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阅兵之前,中共海南海事局宣布,中共海军4月11号0点至4月13号24点,在三亚南部海域进行3天军事训练。

与此同时,美国“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打击群,也在南中国海进行了军演。

路透社报导说,这艘核动力驱动、服役期超过30年的航母及其战斗群,出动了20架F-18战机执行升降训练,历时约20分钟。

“德国之声”评论说,中美在南海“秀肌肉”,显示双方的军事角力有升温的危险。

美国CNN则引述专家分析说,中共是想借大型阅兵展示军事力量,在南海获取更大政治利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声援李文足

“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营救丈夫的行动,受到国际关注,4月11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她的官方推特上声援李文足,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所有“709”抓捕行动期间被捕的人。

她说:“李文足的勇气鼓舞着我们,中国未经审判将她的丈夫、人权律师王全璋拘押了将近1000天,我们呼吁中国释放王和所有在‘709’事件中被拘押的人,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希瑟‧诺尔特转发了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局的一则附有李文足照片的推文,推文写道:“李文足呼吁释放她的丈夫王全璋,他在中国为法轮功成员提供法律辩护后,2015年以来一直被关押在监狱。”

4月12号,因徒步赴天津寻找丈夫而被软禁在家的李文足,重获自由,前一天在她住所外看守她的数十人已经离开。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