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捅破马蜂窝 大陆段友抗议规模前所未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中共广电总局最近意外地“捅到了马蜂窝”!

最近两天,大群大群一贯厌恶政治的年轻人,突然驾车涌现街头,他们聚集到北京广电局门前或其他城市的市中心狂按汽车喇叭,抗议中共广电总局封杀了他们执迷的“内涵段子”。段友们约定的暗号“嘀……嘀嘀” 声,响彻许多大中城市的广场。

“这是一群‘不玩政治’讨厌政治,享受的一代,玩电子软件长大的一代,现实且可以不管,你把他的虚拟软件禁了,封杀了他娱乐的方式,等于差不多要他的命”。法广日前发表的一篇署名“安德烈”的文章这样写到。


内涵段友们本来觉得自己是一群不问政治只管开心的人,但他们没想到有一天中共的政治会整到他们的头上。(网络图片)

网络上现在流传着不少“内涵段子”的段友们按响汽车喇叭抗议的视频,规模不小的汽车阵出现在中国全国各地一些城市最热闹或最繁华的地方,群体打响汽车喇叭声响彻夜空。

“嘀……嘀嘀”这一长两短的汽车鸣笛声,是段友之间约定的联络暗号,现在当他们赖以寻求快乐和寄托心情的“内涵段子”被封杀了,这个联络暗号立即变成了他们宣泄愤怒表达抗议的载体。

有人说,中共这次真的是捅了马蜂窝。这帮段友大多都是玩电游长大,成天在虚拟世界打打杀杀。现在可以来真的了,他们觉得好刺激!

也有人说,内涵段友们本来觉得自己是一群不问政治只管开心的人,但他们没想到有一天中共的政治会整到他们的头上。

中国某地有网友在网络上传的视频显示,上百名“内涵段子”网友到政府广场聚集抗议。期间有数十名警察到场戒备,并用喇叭喊话宣称聚集的网民违法,结果现场的网民们对警察报之以大声的哄笑。

北京锦都艺术中心董事长荣剑对这种独特的抗议方式发表评论称:“用汽车喇叭向广电总局说不,这个方式前所未有。抗议者是90后00后,是中国首个拥有汽车的抗议一代?他们至少衣食无忧,因为喜欢内涵段子而形成一个庞大的‘段友’。他们原来不问政治甚至讨厌政治,现在不得不面临政治的侵略,他们会是政治的新新人类?”


中国大陆的段友们按响汽车喇叭抗议中共广电总局封杀“内涵段子”App.(视频截图)

同时,网络社交媒体上也不断涌现出段友们表达不满、愤怒、质问、讥讽的评论与留言。虽然大多数发出不久就被中共网管删除了,新浪微博甚至被迫关闭了所有评论功能,但还是有一些未能被及时封杀的议论留下了。

“段子死了,句子还能活多久?你不嘀嘀,你就地底了。”

“明天开始就是这个节奏的喇叭!”

“这个好,如果全城车辆加入鸣笛,相当的震撼!绝对吓尿中南海!”

“这么苦逼的日子,还不许民众自嘲、自娱,这已经是底线了好伐。”

“内涵哪儿低俗了? ……从哪来的低俗?你告诉我为什么!每天累了看看笑一笑,心情不好了,遇到低谷了!无聊了再笑笑!可是现在……我真的很难受!难受却没有安慰我的地方了……”

“孩子们,争夺嘲笑自己的权利,老干瓜瓤子们呢?除去文革早中后期的,指不上,改革开放前中晚的父母,70的父母,起来啊,支持孩子们啊。”

“失去了患得患失的网络平台,登上了波澜壮阔的人生舞台,江湖犹在,暗号未改 嘀,嘀嘀…….”


中国多个城市出现大批“内涵段子”的段友们驾车聚集,抗议中共广电总局封杀“内涵段子”App.(视频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内涵段子”是中国大陆“今日头条”网站旗下的App,月活跃用户超过两千万。共同的爱好把这个庞大的群体联系到了一起。段友们之间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暗号——遇到同类就鸣响一长两短的喇叭,互相交换暗号。线下段友们也经常会相互联络交流。

网友“铂添商行”发帖分析称:“知道段子为什么被封吗?因为低俗色情?某手比段子低俗色情多了去了,为什么一样运转?告诉你,段友太多已经形成规模,而且有统一口号,行事作风一致,共同信仰。说白了,已经形成民间帮派。国家肯定不会允许这样的帮派出现所以必须封掉段子。这才是根本原因。”

网上传播着一首地下摇滚歌曲,歌词大意是:他们害怕老人的记忆,害怕年轻人的思想,害怕墓地的鲜花,害怕工人,害怕教堂,害怕所有的快乐时光。他们害怕电影,害怕画家,害怕音乐家,害怕石块和雕塑,他们害怕电台,害怕技术,害怕信息自由流动,害怕所有的波长,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怕他们?

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