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海上阅兵为何提前结束?“刺胡事件”再成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后,12日在南海举行中共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奇怪的是,原定3天的南海军演提前1天结束,引发舆论猜测。据悉,当年胡锦涛海上阅兵时,因遭遇江泽民策划的暗杀事件,导致阅兵匆匆结束。

中共国防部消息,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据介绍,此次阅兵出动了48艘战舰、76架战机、一万余名官兵。主持阅兵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与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也都参加了视导。这是中共建政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阅兵结束后,习近平察看了辽宁舰歼-15飞机起飞训练情况。随后,习近平检阅舰海图室,在航泊日志上签名。

此外,中共海事局网站4月10日以中英文发布题为“三亚南部海域军事训练临时禁航区–琼航警0048”消息称,中共海军11日将在三亚南部海域进行3天军事训练。

但在习近平阅兵结束的当天,原定南海3天的军演亦提前结束,引起舆论猜测其背后的原因。同时,当年胡锦涛海上阅兵因遭遇暗杀事件,提前匆匆结束再成舆论话题。

此前,海外媒体披露2006年5月,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胡乘坐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巡视时,两艘军舰突然同时向该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

载着胡锦涛的导弹驱逐舰惊慌失措之下,立即调头以发疯的速度急速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事后,据被拘捕的舰艇官员供认,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江泽民的军中心腹、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指挥手下人干的。几个月后张定发在北京死亡。张死后没有吊唁,没有悼词,官媒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刊出几个字的简讯。

在黄海逃过暗杀的胡锦涛,回京后马上重拳回击江泽民,不但拿下了江泽民精心培植的心腹接班人、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而且针对江泽民操控的军方进行了一次大洗牌,原属江系人马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及政委双双换人。

此外,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海域举行。在阅兵前,胡得到密报:江泽民的人马准备在当日早9点阅兵时、在14国海军舰艇的面前,将胡击毙,搞个震惊世界的“黄海谋杀案”。胡改变计划,令暗杀阴谋落空。

在中共对舆论严密监控的情况下,上述信息虽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早已经被坊间和海外媒体披露出来。至于习近平此次阅兵期间,为何军演提前结束,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有分析认为,鉴于习家军人马早已就位,而且习近平已牢牢掌握军权,估计这次提前结束军演与暗杀事件可能沾不上边。

不过中共领导人多有暗杀遇险的经历。此前媒体报导,习近平上台后,从背伤到腹痛至少10次遇险,多与江派暗杀有关。其中饮食安全事件至少有5起,例如2017年12月,习近平腹痛就医事件。出行交通事故至少4起,主要是航班发生的隐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解密:曾庆红为夺主席头衔 曾暗杀“逼宫”胡锦涛
相关链接: 习近平5年10次遭遇险情 多为暗杀
相关链接: 关键时刻 胡锦涛带走老江 王岐山拉人垫背
相关链接: 王岐山想取代习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