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诉讼专家:这六样东西最好不吃

美国律师比尔‧马勒(Bill Marler)在食物中毒诉讼这一行已积累了20年经验,为客户累计争取到6亿美元的赔偿。在接受美国媒体“底线健康”(Bottom Line)专访时,他罗列了自己敬而远之的六种食物。

之前,墨西哥风味烧烤连锁店Chipotle店内曾爆发诺如病毒,让美国民众十分关注,马勒担任了中毒顾客的代理律师。他向媒体表示,他的诉讼经验使他相信,下面这些食品不值得冒风险去品尝。

1. 生蚝

马勒说,过去五年中,他看到了比前二十年加起来还多的食源性疾病,罪魁祸首是全球范围内的水域升温。水域升温促成微生物生长,这些微生物最终都被生蚝消费者吃下肚。


超市架上出售的预制沙拉蔬菜。(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 预制或预洗的蔬果

马勒说,他“像瘟疫”一样避免这些食品。便利自然不错,但有更多人处理和加工食品会带来更多的污染机会,不值得冒这个险。


生食苗菜。(pixabay.com)

3. 生食苗菜

菜芽包括紫花苜蓿、各种豆芽、三叶草和萝卜芽苗菜等。过去20年中,因生食各种苗菜而爆发细菌性传染病的案例有三十多起(主要是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感染)。


生牛肉。(pixabay.com)

4. 不熟的肉

马勒从来不会要求厨师把牛排做得半生不熟。这位专家表示,肉的里外都必须达到华氏160度(摄氏71度)以上才能杀死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


生鸡蛋。(pixabay.com)

5. 未煮熟的鸡蛋

很多在美国生活的人还对2010年因沙门氏菌疫情召回问题鸡蛋的事件记忆犹新。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也曾有同类疫情爆发。马勒说,因鸡蛋不熟发生食物中毒的机会现在远低于20年前,但他仍不敢掉以轻心。


生牛奶。(pixabay.com)

6. 未经高温消毒的牛奶

目前很多人提倡喝原生奶,认为巴氏消毒法破坏了营养。马勒说,巴氏消毒法并不危险,但未经处理的奶就不同了,跳过安全处理步骤意味着受到细菌、病毒和寄生虫污染的风险大大增加。“(营养上)再大的好处,也抵不过不消毒的安全风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